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资棉线资海线迁改“保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7:03:0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8日上午10点,随着清泉镇仁里村一声“低压线路恢复供电”,标志着由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承接的资阳市临空经济区220千伏资棉线资海线电力线路迁改10kV及低压配套迁改工程全部顺利完工。

  

  目前,资阳市临空经济区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全面开展之中。其中天府国际机场临空产业新城建设项目涉及220千伏资棉线资海线130基铁塔40余公里线路的迁改,而220千伏资棉线资海线迁改范围内交叉跨越许多10千伏及低压线路。据悉,220千伏资棉线资海线均为同塔架设双回双分裂线路,一个放线段需要展放12根线路加2根架空地线,放线和紧线断线需要8天左右施工周期。

  

  按照规范要求,施工期内跨越线路必须停电,全力保障电力的持续供应是电力工人的第一职责,而如何解决8天施工期内附近地域的供电问题成了资源公司第一大难题。经过反复分析研究、比较和权衡,资源公司创造性地提出实施配套迁改方案:即对所有跨越点提前进行绝缘化改造,再在绝缘线路上方设置两根钢绞线作为顶线,确保万无一失。由于该方案实属首创,方案抛出后,各方反映强烈,争执不一,最后经过资阳公司相关部门反复讨论,得到资阳公司分管领导拍板肯定。

  

  220千伏资棉线资海线40余公里线路的迁改,跨越10千伏线路15处,400V低压台区和线路28处,且均为农网线路,档距大、设备健康水平不高。而由于绝缘钢芯铝绞线自身受力限制,往往都需要将大档距改为小档距。

  

  资源公司接到配套迁改任务后,工期已经非常紧张,最近的220千伏线路区段放线时间就在一周之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调集组织精兵强将,同业主、设计、运维单位人员一起,加班加点进行现场查勘,优化设计,确定最优迁改方案。

  

  为了在规定时间完成施工任务且不影响到220千伏线路放线,资源公司特事特办精心组织,由公司分管领导带队,做到了一支队伍一次现场查勘解决工程前期从方案现场确定、物资现场统计到工期现场安排等所有问题。同时,资源公司通过优化现场方案和采用人海战术,顺利完成了此次资棉线资海线配套迁改。

  

  当前,在资源公司,“停电改接”已经被“停电割接”这个新名词所取代。资棉线资海线配套迁改,仅仅是在线路割接时短时停电,这是电力工人“人民电力为人民”的宗旨体现。正是本着这种尽一切办法让人民有电用用好电的宗旨,资源公司把资棉线资海线10千伏及低压配套迁改工程做成了民心工程,保电工程!

  

  (王辉松 卢阳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