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帮民工讨薪60000元!长达近5年的劳务合同纠纷终于解决!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22 15:58:57 】 【 来源:重庆潼南法院

  近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塘坝人民法庭与四川省安岳县人民法院石羊人民法庭跨域协作,成功调解5起长达近5年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李某、陈某、沈某、郑某系潼南人,唐某、夏某系安岳人。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李某、陈某、沈某、郑某、唐某持续为夏某提供劳务。之后,夏某一直未及时足额向李某等5人给付劳务费。

  

sendpix5.jpg

  

  2022年1月,李某等5人在多次索要劳务费无果后,向安岳县人民法院石羊人民法庭提起诉讼。石羊法庭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一直未达成调解协议。考虑到李某、陈某、沈某、郑某均为潼南法院塘坝法庭辖区居民,石羊法庭遂与塘坝法庭取得联系,希望通过边际协作妥善处理该5起案件。

  

  3月7日,塘坝法庭、石羊法庭及两地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在塘坝法庭组织开展调解工作。调解采取“背对背”调解方式,两地法庭法官和人民调解员对双方当事人耐心释法明理,解开当事人心结,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夏某于当日向李某、陈某、沈某、唐某、郑某兑现劳务费60000元,并承诺在2022年6月底前付清余款。

  

sendpix4.jpg

  

  调解结束后,两地法庭召开了座谈会,结合两地实际需要,就如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域诉讼服务合作协议》框架范围内完善合作机制,实现程序对接、平台融合、工作联动,深化两地边际协作及诉源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