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以爱之名 呵护农村用电安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7:39:2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用电有困难就找你们的‘电管家’罗德全。”3月25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在保和镇晏家坝村拉上横幅,布置坝坝课堂,开展“3.25善爱我”主题活动,指导村民安全用电。

  

  当日,雁江供电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大力开展“3.25善爱我”活动。该公司三新、中和、保和三个党支部合作策划“3.25善爱我——电靓晏家坝,安全伴您行”活动方案。三支部党员集结一处老茶馆,他们通过指导安全用电,向村民送上心理关爱。

  

  如今晏家坝村是“全国文明示范村”,该村通过建设乡村公园社区,大力发展绿色果蔬、乡村旅游、乡村创意三大产业,实现了从贫困村到宜居村的蝶变。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雁江供电公司持续做好电力支撑,赋能乡村振兴。

  

  针对春耕春灌用电高峰期,坝坝课堂播放安全知识视频,讲解触电的危害、触电事故特点、触电事故原因、怎样安全用电。“发现家用电器的电源线破损时应如何处理?”“ 应立即更换或用绝缘布包好,避免人体接触为线发生触电事故。”“立即关掉电源开关,停止使用。” ”家用电器或电线有冒烟、冒火花、发出焦糊的异味等情况时应怎么办?”视频播放过程中,活动主持人穿插有奖问答游戏。村民认真听取视频内容,踊跃回答问题,主持人为回答正确的村民送上电力公司的小礼品。

  

  三新党支部书记康清平、中和党支部书记赵林分享了身边的安全故事,呼吁广大村民主动适应农村电气化、智能化生活,积极学习使用“网上国网”,从“善爱我”理念出发,强化安全用电意识。他们还特别提醒,清明节祭祀时要注意安全,避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善爱我,感悟生命灵动与智慧;善爱我,让心灵洒满明媚阳光……”三支部党员集合在横幅下进行“爱的宣誓”,坝坝课堂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之后,三个党支部对当地的民宿酒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用电咨询。

  

  3.25谐音“善爱我”,是2012年由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首次倡议并发起的心理健康教育日。“善爱我”理念从心理学的角度倡导人们善待自我,关爱自我,并以发自内心的爱与和谐来善待、关爱他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雁江公司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从关爱自己出发,心怀爱与和谐,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王棋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