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阳资源电力公司:“技防+人防”筑牢防山火防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30 15:54:1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大爷大娘,气温升高了,不要紧靠着电杆烧杂草,这样会危及您的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近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输电线路巡检人员利用无人机对220千伏天文一二线进行巡视时,向附近村民宣传防山火及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措施。

  

sendpix8.jpg


  随着气温的升高,为防范山火引起的线路故障,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班组全面加强线路巡视检查,细致排查所有防火区段是否安装防火安全警示牌,并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各种火险隐患。

  

  为确保线路通道安全,资源公司在重要线路上加装了511套摄“电子眼”,其中包含100余套即时视频监控。“摄像头实时对线路通道进行拍摄,并上传到‘通道可视化远程巡视系统’,我们在后台就可轻松掌握重点监控区域的环境状况。”输电运检室负责人介绍道。据悉,可视化巡视系统对防火隐患的智能识别准确率高达90%,而且每分钟可分析600至700张左右的图片,是人工巡视的25倍以上,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巡视人员工作压力、提高巡视效率。人眼加“电子眼”,为线路防山火安全运行加上了“双保险”。

  

sendpix9.jpg


  在总结历年来防山火经验的同时,资源公司重新梳理防山火流程,成立防山火领导工作组,签订“三单一书”,健全防山火机制,采取提前布置、人力巡护、科技防护、警企联动、强化宣传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加大防山火力度,有效抑制了山火对输电线路的影响。

  

  据统计,今年以来,资源公司通过“人防+技防”的有效措施,已完成527基34000余平方米输电线路杆塔的塔基周边芭茅杂草等易燃物清理,完成18条线路93处通道缺陷治理,未发生因山火引发的跳闸事故,保障了电网运行平稳。

  

  下一步,资源公司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对途经林区的电力线路和火灾多发地段采取“特巡”,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人员蹲点布控,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电力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陈明 郭永虎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