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党建+安全” 资源公司“3.25善爱我”家属进工地送关爱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31 10:16:2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25日,由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建设部、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资源乐至石湍35kV变电站扩建工程党支部、东祥监理站联合举办的“3·25善爱我” 走进工地送关爱活动在石湍变电站举行。

  

  “旁边是我们的施工现场,请大家一定带好安全帽。”现场家属代表在施工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施工现场。“每天开工前,我们都会例行检查施工工器具,召开班前会,讲解今日工作内容和施工风险点等,为的就是让每一位班组成员了解相关风险,做好应有安全措施,保障我们自身的安全。”现场工作负责人韩强对到来的亲人家属代表们讲述着他们日常的工作情况,从工作到生活,家属对自己爱人的具体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切实体会到现场施工人员的艰辛和不易。每位施工人员对自己家属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激,家属表示以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自己的爱人,希望他们能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以此来回报企业的关爱。

  

  参观现场后,在施工项目部举行了家属交流会,家属与现场施工人员相互嘱托和问候,一句问候一份情意,一份关心一丝温暖,家属代表纷纷表示感谢这次关爱活动,让她们能更深入了解对方。“有大家,才有小家,电力职工是伟大的工人,为企业发展默默奉献,值得可钦可佩之,而我作为电力职工家属,也感到自豪和光荣。我会给他一个稳定的后方,一个和谐的家,一个温馨的港湾,累和苦的时候,能在这里栖息和靠岸。”其中一名家属说道。

  

  “我珍惜爱,获得爱的长久……”交流会后,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龙辉领读了“3·25善爱我”誓词并做出总结。龙辉指出,电力建设发展到现在,成绩的背后是全体电力职工及家属对企业的爱和付出,广大电力家属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地支持着电力事业。如果说电力职工是攻坚克难的前线勇士,那家属就是他们的幕后英雄,更令人钦佩。龙辉强调,要全力保障电力职工的各项权益,做好后勤服务,完善电力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维护电力职工利益,让每一位电力职工、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在电力这片热土上收获幸福。

  

  通过“进一次工地”、“写一句关怀”、“做一顿午饭”几个环节,增加了家属们对家人工作性质的了解,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增进沟通交流,把枯燥乏味的安全说教寄托在浓厚的亲情之中,在潜移默化中为职工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我要安全”。 

  

  (张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