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检查高损台区查获一起窃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0:01: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主人家,您这属于窃电行为,您私自在下户线处接线用电,接头也未做绝缘处理,还在下面堆放如此多的杂物,一旦负荷过大接头发热非常容易引起火灾....”4月27日,资阳供电公司发策部率雁江供电公司营销部、发展建设部对保和供电所高损台区进行用电检查,发现盘龙村黄某窃电。

  

  黄某的行为不但违反有序用电,而且存在用电火灾隐患。用电检查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他进行普法教育,宣传供电营业规则。“我保证再也不偷电了,以前都是在网上看到各种因为不规范用电造成火灾,没想到我自己也差点造成火灾,真是害人害己,幸亏你们来得及时,不然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啊。”黄某对自己的窃电行为感到十分后悔。这是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为进一步规范用电秩序,震慑不法分子的违法用电行为,保障辖区内安全可靠供电的其中一个场景。

  

  据悉,随着夏季即将来临,天气炎热负荷逐日增加,电网进入用电高峰期。雁江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意识,持之以恒开展用电检查行动,并向用户普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切实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坚决打击违法用电行为,确保安全用电。

  

  (谢林 周林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