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创建文明城市 | 资阳“红细胞”志愿者为配电箱美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7 17:13: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全力支持城市文明创建,派出“红细胞”志愿者参加配电箱体美颜工作,为提升城市空间品味,美化市民生活环境助上一臂之力。


  配电箱外壳颜色基本为灰白色,颜色较为单一呆板,经过风吹日晒雨淋之后,有些箱体表面逐渐起边、褪色、污损,与此同时,不少商家在箱体上张贴各类小广告,影响了城区市容市貌。


QQ图片20220627170831.png


  为让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宜人,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专门聘请专业人士设计相关彩绘图案,以文明城市、乡村面貌、风景山水等为主题为箱体绘图,在箱体去污除锈、粉刷底漆之后,计划于6月底完成近60个配电箱的美化改造任务。


  在资阳供电公司的号召下,资源电力“红细胞”志愿者带上抹布,提上水桶,到城东新区蜀乡大道附近,清洁配电箱面的脏污。同时,他们协助彩绘人员,为配电箱涂上颜色。美颜之后的配电箱穿上了彩绘艺术新衣,与路边绿化相得益彰,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


  当前,资阳正以促文明、提品质、谋发展为抓手,向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进发。“我们当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以‘微治理’推动‘大文明’,让城市生活环境更加赏心悦目,美好宜居。”参与配电箱美颜工作的志愿者谈起感想。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