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喜迎二十大 资源电力将安全知识送进工地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9 20:40: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在吊装作业中,吊物下严禁站人”、“员工未戴安全帽”“根据《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技术规范》,配电箱应有效闭锁……”这是乐至石湍35千伏变电站扩建施工项目会议室进行安全教育的一幕,不时爆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6月24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生产经营党支部来到乐至石湍35千伏变电站扩建施工项目现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牢安全意识墙”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以“向违章开战、向陋习说不,反麻痹、守纪律,保人身安全”精神为指针,通过发放《四个管住》《作业现场十不干》等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组织对《国网产业部关于加强省管产业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严格执行“九必须九不准”的通知》的安全学习,进一步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公司党委副书记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员工们对安全生产管理的想法,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引导员工凝心聚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出谋划策。


  针对性极强的安全知识宣传很实用也贴近生活,现场员工积极参与看图寻找隐患点、“一战到底”安全图标答题等游戏。“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这一类的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现场员工表示,整个活动很接地气非常好,紧贴生产实际问题,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安全知识,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也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答题积极性,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一线劳动者身体健康,公司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生产经营党支部还为乐至石湍35千伏变电站扩建施工项目全体施工人员送上了防暑降温饮品。


  (唐佳丽 张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