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迎峰度夏,他们为变压器“洗澡”降温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30 17:15:1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注意冲洗人员的站位位置及水柱的冲洗方向,并与带电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近日,为全面备战“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变压器在夏季高温负荷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运检服务分公司领导组织相关班组对所管辖变电站有序开展了变压器散热器水冲洗工作。


QQ图片20220630170940.png


  变压器散热器水冲洗工作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冲洗范围和高度都有严格的限制。为确保工作的安全性和实效性,检修人员提前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全面进行危险点分析和防范措施辨识。作业前,组织专人对高压冲洗机、电源盘等施工工器具进行全面检查,并制定了完整的检修方案。作业时,检修人员严格执行“四个管住”基本要求,按标准化要求作业,安全高效完成冲洗工作。经过冲洗后,变压器散热器散热效率有了明显提高,降低设备运行时的高温损耗,最大限度的提高设备的承载能力。


  据悉,下阶段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运检服务分公司还将继续针对重负荷变压器散热器进行水冲洗工作。有效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资阳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徐燕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