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索举报
上级部署
各级行动
安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11月8日下午,安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重拳打击养老诈骗 消费维权屡获点赞
自今年4月开始,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亮剑,积极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涉老”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行为,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雁江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9月30日下午,雁江区市场监管局在九九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在雁江区图书馆举办重阳节专题讲座,通过提高老年人的养老防诈意识,进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雁江检察:能动履职 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2021年4月,张大娘与朋友们在资阳市雁江区某大酒店聚餐时,遇到四川某农业资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宣传介绍其投资项目……
雁江:反诈宣传进企业 共筑安全防护墙
9月20日,雁江区司法局走进资阳市佳森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 安全防范促发展”的反诈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延伸至“最后一米”,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临空分局反诈宣讲进社区
近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临空分局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聚焦“一老一小”重点对象,“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乐至公安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9月14日下午,乐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乐至县天池公园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乐至公安盯准“四个零” 助力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开展以来,乐至县公安局强部署、出重拳,精准施策、压茬推进,盯准“四个零”目标,坚持高位引领,依法打击,协同治理,宣传防范,四箭齐发,迅速对养老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安岳自规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根据《平安安岳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安安岳组〔2022〕6号)文件精神,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安岳自规局: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安岳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养老领域稳定与安全。
乐至:核酸检测现场的“反诈课”
安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整治工作推进会
9月5日,安岳县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整治工作推进会。
集中返还3.3万元 乐至公安局举行“养老诈骗”退赃仪式
近日,乐至县公安局举行“养老诈骗”退赃发还仪式,集中返还侦查破案中追缴的赃款3.3万元,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乐至公检法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研讨会
安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会议
8月22日,安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安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4次主任(扩大)会议
8月23日,安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4次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省、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通报全国专项办副主任第1次督导反馈问题,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和专项行动下步重点工作。
高新公安开展防范老年人被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临空公安分局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8月5日,临空公安分局会同雁江镇政府在资阳市雁江镇白山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雁江区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防养老诈骗
市卫健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 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7月11日,为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在第33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市卫健委在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四三一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典型案例
挽回十万元损失 客户感谢送锦旗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客户童某将一面绣有“情系客户慧眼识破骗局 尽心尽责维护储户利益”的锦旗送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乐至县帅乡大道支行,感谢工作人员为其挽回10万元经济损失。
花钱就能办公租房?十几户人被骗二十余万,天降馅饼变陷阱
雁江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典型案例①
《今日说法》 20220918 被删除的客户表
乐至市场监管:防范涉诈手机软件 守护群众钱袋子
近日,一位年近六十的大爷来到乐至县市场监管局大佛市场监管所,咨询经营互联网直播平台办理营业执照所需资料,工作人员高度警觉,发现疑似涉诈手机软件,通过交流沟通及反诈知识宣传,最终成功劝退办事群众,避免其上当受骗。
谎称“有关系”可帮忙办理公租房 诈骗10余人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资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发布打击养老诈骗暨“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最高法发布重点打击六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资阳雁江“硬核反诈”:诈骗嫌疑人让受害者进山和警方藏猫猫民警冒42度高温找遍3座山
代办“社保”、养老投资......三个案例揭秘养老诈骗套路
雁江法院公开宣判一起以老年人为对象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
7月29日下午,雁江区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以老年人为对象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
涉老诈骗套路有多深,这四个案例告诉你
《人民日报》刊发4个涉老年人诈骗典型案例,聚焦常见诈骗类型,邀请法官、检察官以案说法,揭露诈骗伎俩和手段,进行风险提示、提供防骗指南,以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资阳首例养老诈骗案宣判
6月29日上午,安岳县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朱某某、李某、廖某某、蒋某某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漫画 | 收锦囊,守住爸妈的养老钱!
 养老诈骗套路防不胜防,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呢?不要眨眼,请收好这份锦囊!
安岳法院审理一起涉16乡镇48名老年人的诈骗案
6月7日,安岳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朱某某、李某、廖某某、蒋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
这个“操盘手”胆真肥!骗了52名老人123万,被查后还玩“骗中骗”欲“捞人”
短短4个月左右,该公司便在资阳市雁江区骗取了52名老人的123万余元存款。
漫画|上门安装“燃气泄漏探测报警器”,小心有诈!
6月7日,安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朱某某、李某、廖某某、蒋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
雁江法院集中审理2起养老诈骗案件
6月6日,雁江区法院集中审理两起以老年人为对象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刑事案件。
资阳警方雷霆出击破获全市首例养老诈骗案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资阳市雷霆出击并首战传捷报:日前,该局在眉山市仁寿县境内将涉嫌养老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祝某、黄某、龙某某等4人抓获
日返2.5%、终身养老…….老年人当心,识别这些“投资”陷阱
养老投资项目每天2.5%的返现,项目完成后投资人还能优先免费享受养老服务;保单抵押出贷款,再转到“万能账户”里吃高利息……
防骗指南
警惕养老诈骗 为您“图”个明白
爸,我拿什么拯救您
随着年龄的增涨,老年人身体越来越差,看着各项指标异常的检查化验单,你会跟家人商量定期检查及时就医,还是会听推销员的……
花生油水果免费送?一棒打回原形!
唐僧取经遇到白骨精搞养老诈骗?!但还是逃不过悟空的火眼金睛……
这个防诈骗宣讲你得听一听
冒充亲人打电话要钱,哄骗银行卡账号买卖,假意邀请老人免费体检……这些诈骗手段,你得知道!
我是“演员”静一,我陷入了大妈的局……
犯罪分子花样越来越多,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让群众认清套路,巩固全民反诈意识,“演员”静一上线了……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面对稳赚不赔、高收益的投资,您心动了吗?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认知较弱等特点,以“高回报”“零风险”为诱饵,骗取老年人钱财……
冯巩、张凯丽、黄晓明、蔡明……最近竟在忙活同一件事?!
长安君邀请全国文联副主席、相声艺术家冯巩 先为大家带来一段反诈相声 “一千块的玉,他两千往回要 只要花了三万块,才发现是塑料……”
父亲的心病
视频以子女旁白的方式,讲述主人公从一个“精明的退休老人”,在遭遇“虚假中奖”“上门推销”“夸大功效”等保健品诈骗的常见套路后,成为“被诈骗的受害者”。
马大爷的内心独白
有人说 ,孤独,是退休生活的常态 ,然而年纪越大你会发现,尽管青春不再、容颜不帅,但仍有一群姑娘小伙,对你虚寒问暖……
养老诈骗花样多,这次我们用唱的
近年来,一些不法份子常利用老年人薄弱的防备心,诱导其投资消费、非法集资……如何防范?听检察官唱给你听!
防养老诈骗顺口溜
养老诈骗“十问十答”
养老机构未经备案或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属于非法行医。
警惕十大养老诈骗套路
十大养老诈骗套路, 一定要警惕,避免上当受圣骗。
24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漫画帮你守住“养老钱”
24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漫画帮你守住“养老钱”
10个预防养老诈骗的知识
老年人一般都注重养生,诈骗分子便借此诱惑老年人高价购买毫无用处的保健品。
代办养老保险?这种养老骗局需警惕
家庭的期盼。然而诈骗分子却常常利用老年群体辨识能力不强、对办理养老保险程序不了解等弱点,谎称利用关系就可以代办养老保险,从而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48幅漫画带您了解48个电信诈骗套路
现在的电信诈骗花招百样,快和小资一起来看看,48种电信诈骗套路,希望大家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收好这份“防骗宝典”,不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各类骗局诱导老人消费 ,给老年人造成经济和精神损失,常见的养老诈骗都有哪些套路呢?
养老诈骗的秘密 就藏在这七个成语里——
养老诈骗变化多端、防不胜防,如何快速让老人记住防骗技巧?
漫画 | 倒着读一遍,你就会发现养老诈骗的真相
专题制作:资阳长安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