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学作品 >
风雪夜里见温暖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2-17 15:15:29 】 【 来源:中国警察网

  2月10日深夜,一场大雪悄无声息地飘落下来,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公安局珠斯花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一位站在路中间的老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老人身上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雪,神情焦急而无助,身旁停着一辆老旧的电动三轮车。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在骑车回家的路上车子突然断电,无法启动,想要挪动电动车却又力不从心,本想联系家人,可手机又没电了,眼看着雪越下越大,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民警初步判断,电动车无法启动是因为气温过低电瓶亏电导致,于是赶紧拿出巡逻车后备厢内的应急充电装置给电动车充电,然而尝试多次,电动车仍无法启动。

  

  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面上的雪越积越厚,凛冽的寒风一阵阵吹过,让这个深夜变得格外寒冷。民警提出先将老人送回家,可是老人记挂着电动车,不想把电动车留下。为了让老人安心,民警决定帮老人将电动车推回家中。

  

  雪夜中的城市格外安静,只听到脚踩在雪地上的吱嘎声。老人在前面把着方向盘,民警在后面推着车,巡逻车闪着警灯为他们“开道”……在漫天飞雪的映衬下,这一幕显得格外温暖而美丽。

  

  “今天晚上要是没有碰到你们,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么冷的天,这么小的事,你们竟这么上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把老人安全送到家后,民警向老人告别,老人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民警笑着回答:“群众的事哪有什么小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别客气!”说完,民警回到巡逻车上,继续执行当晚的巡逻任务……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