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系列连载故事——揭批邪教“全能神”(二)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05 11:22:22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全能神”借壳基督教自创了一套歪理邪说,要求信徒对教主绝对服从,一些过去开朗乐观的人,变得离群寡居、精神闭塞,唯“全能神”是瞻,更有信徒背弃家庭,离家出走,致使众多原本幸福的家庭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给社会安定带来了巨大的隐患。泰安警方在打击邪教“全能神”的违法犯罪活动中,深感反邪教警示教育是提升广大群众认知、抵御邪教的重要方式,是贴靠群众开展工作的重要载体。

  

  泰安警方结合真实案例撰写了反邪教系列连载故事,深刻揭批“全能神”的丑恶罪行和骗人伎俩,全面普及、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认清邪教本质。

  

  疾病缠身错信“神”

  

  洗脑之后离家人

  

  儿子打工求生存

  

  不想意外成亡魂

  

1.png

  

  刘某某,男,1962年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成年后娶妻生子,辛勤劳作,日子虽不富足却也平安无事。2004年,刘某某的妻子得了类风湿疾病,四处求医问药, 也 只能缓解疼痛,无法正常劳作。 此时,村里有人开始上门,向刘某某夫妻传授“全能神”,并许诺“只有信奉全能神,才能得解脱。 ”

  

2.png

  

  生活的困顿,再加上“全能神”教徒不断上门洗脑,夫妻二人从一开始的“只信不修”到后来越陷越深。2004年底,刘妻边吃药边硬撑着病体跟其他教徒外出“传福音”,刘某某则直接离家出走,全身心地从事“全能神”活动。

  

3.png

  

  自从刘某某夫妻深陷“全能神”之后,他们的儿子小强再也得不到家庭的温暖,每天放学回家,面对的都是空荡荡的家和冰冷的灶台。长期生活在“全能神”邪教家庭的阴影中,小强极度自卑,学习吃力,后辍学到工地打工。因为心情抑郁,精神恍惚,在高空作业时,不幸坠地身亡。

  

4.png

  

  刘某某夫妻因长期参与“全能神”邪教活动,延误了疾病的治疗,儿子又意外丧命,致使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二人追悔莫及,但是,悔之晚矣!

  

  办案手记:

  

  办案手记:邪教“全能神”打着基督教的名义,骗人入教,蛊惑信徒。被蒙蔽的信徒为了“保平安”,抛弃家庭,离家出走,致使家庭破碎,亲情丧失,甚至导致孩子因此丧命,又何谈“保佑”与“平安”呢?

  

  警民携手抵制邪教

  

  崇尚科学守护平安

5.png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