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安岳民警温情救助一名被弃新生婴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5-13 15:07:1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安岳县公安局大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赵坪卫生院一厕所内发现一名婴儿”。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是一名身上未包裹任何衣物的新生婴儿,婴儿脸上还沾有污泥,浑身赤裸,不时发出弱弱的哭声。经现场查看,未发现任何有效线索,于是民警果断配合医护人员将婴儿送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救治。

  

21.png


  为照顾好婴儿,所长胡晓多方联系,配合大平政府工作人员来回奔波于县民政局、县福利院、县妇女儿童医院办理安置事宜。5月12日下午,终于顺利将男婴送至县福利院妥善安置。民警们给婴儿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夏康馨”,希望他能在一个温馨的家庭里健康地成长。 

  

  警方提示:《刑法》规定,遗弃罪是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如果确认是监护人遗弃,此行为涉嫌遗弃罪。

  

  (如群众有线索提供,可以拨打大平派出所电话028–24629102)

  

  (汪雪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