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敲诈勒索、非法讨债 安岳一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公开宣判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04 16:43: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鲁文均、马铭宇等8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经安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公开宣判。

  

  基本案情

  

  2014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鲁文均、马铭宇为了追讨高利贷产生的非法债务,纠集被告人王成龙、杨鹏等人,采取恐吓、看守、贴靠、毁财等“软暴力”方式,多次实施敲诈勒索、非法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sendpix11.jpg


  判决结果

  

  经安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以被告人鲁文均、马铭宇等8名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犯敲诈勒索罪、催收非法债务罪,依法作出了判决。被告人鲁文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百零五万元;被告人马铭宇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五万元;其余各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三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