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检察院发出资阳市首份《督促监护令》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0 19:56:4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发出资阳市首份《督促监护令》,督促涉案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帮助孩子回归正途、健康成长。

  

sendpix16.jpg


  该院在办理一起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涉案未成年人小朋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与其父母未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有很大的关系。小朋自幼由爷爷奶奶照顾,其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平时缺少与孩子的沟通交流,疏于管理教育。小朋职高毕业后虽到父母打工地点与父母共同生活,但其父母教育方式欠佳,亲子关系愈发疏远;期间小朋还养成了吸烟恶习,结交了社会不良人员。最终,在一次与母亲发生矛盾后,小朋赌气回川,并受朋友邀约参与了抢劫。

  

sendpix18.jpg


  为强化家庭教育职责,筑牢家庭保护“防线”,该院依法向小朋的监护人发出《督促监护令》,并通过远程视频连线进行宣告送达,督促其父母加强管教照护,增进与小朋的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教导小朋遵纪守法。

  

  目前,通过对小朋父母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以及对小朋开展心理疏导,小朋与其父母互相打开了心结,亲子关系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做好跟进监督,充分了解督促监护令落实情况,切实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乐至检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