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安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1 11:18: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发挥庭审公开的普法效能,4月18日,安岳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县纪委监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共计50名公职人员到院旁听,用“活教材”敲响廉洁警钟。

  

sendpix5.jpg


  因疫情原因,庭审采取视频提讯的方式进行。庭审过程中,法庭依照法定程序组织控辩双方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充分保障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同时积极运用多媒体进行电子示证。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经过将近一天的审理,该案的庭审工作已顺利完成。合议庭表示,将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证据对案件进行综合评议,并择期宣判。

  

sendpix6.jpg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点赞,认为庭审现场更加直观、更加震撼,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下一步,安岳法院将继续发挥庭审现场的警示教育作用,着力推行庭审公开,以鲜活案例切实做到以案释法、以审促廉,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 谢颖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