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雁江法院:以案为鉴 敲响粮食领域贪腐警钟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7 17:34:0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29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四川资阳城关省粮食储备库副主任兼财会科长黄开昌被控贪污罪一案。雁江区法院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区粮食系统、银行系统等60多名党员干部、青年干警到庭旁听,省粮食领域相关部门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观摩了此次庭审。

  

sendpix0.jpg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5月至2019年8月,被告人黄开昌任四川资阳城关省粮食储备库(全民所有制单位,以下简称城关粮库)副主任兼财会科长。期间,其利用管理、经手单位公款的职务便利,通过用虚假票据虚列支出、收入不上账、重复支出等手段,侵吞、骗取城关粮库公款共计479,623.59元。其利用管理、经手单位公款的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共计1,225,298.77元用于炒股。

  

  庭审现场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多媒体示证方式,实现庭审画面、证据展示、言语记录等高效传输,庭审各环节节奏紧密、程序规范,控辩双方及被告人均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了刑事审判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是雁江区法院坚持运用新技术落实庭审实质化、确保裁判公正的重要表现。接近两个小时的庭审层次分明,被告人在法庭上向组织和群众作了真诚的忏悔。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此案是中央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后,雁江区第一起涉粮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以案为鉴,通过上好“贪腐警示教育庭审课”,持续强化警示效果,引导广大干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该案待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日宣判。


     (唐思雨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