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法院:执行“007”快速出击 切实保障胜诉权益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7 19:16:1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你好,法官,我是申请执行人罗某军,我发现被执行人的车了,请你们过来一趟把车扣押了吧……”“好的,没问题!”

  

  5月21日中午12时许,申请执行人罗某军向乐至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提供线索称其发现了被执行人罗某的车辆正停放在成都市金堂县某小区附近,希望立即采取执行措施。乐至法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组织执行力量前往成都市金堂县对被执行人罗某的车辆实施扣押,执行干警闻令而动,分别从乐至县、成都市区等地火速前往金堂县执行现场,在90分钟内完成集结,并成功控制被执行人罗某及其车辆。

  

QQ图片20220607191330.png

  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罗某军、罗某琼与被执行人罗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罗某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申请执行人罗某军、罗某琼母亲陈某珍死亡,申请执行人罗某军提起诉讼,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令被执行人罗某赔偿申请执行人罗某军、罗某琼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合计127975.18元,因被执行人罗某未按生效判决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罗某军、罗某琼申请强制执行。乐至法院在执行中依法向车辆管理部门送达查封被执行人罗某车辆法律文书后,因被执行人拒不到庭接受询问且故意隐匿车辆行踪等规避执行行为未能成功控制车辆,乐至法院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罗某及其车辆采取强制措施,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采取行动。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成功控制案涉车辆后,立即传唤被执行人罗某到当地派出所接受询问,被执行人罗某最终在强制执行措施的震慑下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和解协议并现场履行部分债务,案件执行取得实质性进展。

  

  乐至法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中,积极探索工作新举措、新方法,围绕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相关要求,依托“移动执行”信息化平台,创设 “007执行工作模式”,保持执行工作“0点至次日0点+每周7天”的24小时在线状态,确保执行工作的“速度”和“力度”,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马俊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