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客车超员8人被查,资阳交警:罚款200元记6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9 17:28:5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期,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持续加大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严管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驾醉驾、人货混搭、违法载人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路畅人安。

  

   


  6月4日早上9时24分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三中队民警在321国道2088公里处,拦下一辆由临江镇驶往简阳方向的川A号牌中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客车核载19人,实载27人,存在超载20%以上未达50%的交通违法行为,且车上乘客多数未系安全带。

  

  经查,客运车辆驾驶人严某,成都市简阳市人,持有“A2”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A号牌中型普通客车属于某农家乐非营运车辆。民警现场对车上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驾驶(乘坐)超员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耐心讲解了客运车辆超员、未系安全带等常见交通违法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并要求驾驶人立即联系请他车辆,对车上超员的8名乘客进行转运。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严某驾驶客运车辆超载20%以上未达50%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资阳交警提醒:客车超员会导致车辆轮胎负荷增大,抗侧翻性能、制动性能、转向稳定性能均会下降,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坚决拒绝驾乘超员车辆,驾乘车辆出行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