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调研资阳市政法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9 09:24: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18日,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调研资阳市政法工作,并慰问一线干警。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等陪同调研。

  

sendpix1.jpg

  屈晓华(一排右一)了解资溪街道派出所党建情况

  

sendpix2.jpg

  屈晓华了解资溪街道派出所工作开展情况

  

  在资溪街道派出所,屈晓华首先询问了派出所党建、警力配置、社会治安等情况,现场查看了派出所办案区设置,对该所始终坚持防范和打击类违法犯罪、强化为民服务工作理念,给予了肯定。特别就两次获得个人二等功民警张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的警察情怀进行了高度赞扬。屈晓华关切地询问了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尽职尽责,克服困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最大努力维护好辖区稳定,最大限度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sendpix4.jpg  

  屈晓华了解雁江区司法局“三所合一”建设情况

  

sendpix3.jpg

  屈晓华了解雁江区司法局“三所合一”运转情况

  

  在雁江区司法局城区三所,屈晓华察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人民调解工作室、社区矫正宣告室等场所并观看专题片,详细了解了“三所合一”,创新“加减乘除法”筑牢基层法治基础的特色做法。对该所优化整合资源、联合办公,坚持司法所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一体建设,为群众提供“一条龙”法律服务,方便快捷解决群众需求服务模式,进行了高度肯定,指出雁江区司法局城区三所能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基层司法所法治惠民新模式,推广“雁晓法”自创品牌,开展“枫桥经验”本土化实践,值得借鉴和学习。

  

  调研过程中,屈晓华专门就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情况进行了了解。近年来资阳市委政法委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协调组织部门,精心选拔了一批政治忠诚、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走上政法委员岗位。目前,全市89个乡镇(街道)已配备89名政法委员,配备率达到了100%。她强调,要以乡镇政法委员全部专职化配备到位为契机,着力提升政法委员的履职能力水平,发挥好政法委员在基层的关键作用,坚决履行好政法队伍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政治使命。

  

  最后,屈晓华表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她衷心地向全市政法干警及广大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