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中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动员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1 16:46: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8日,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sendpix14.jpg  


  会议指出,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对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法院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部门学习及政治轮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对法院新进人员,由政治部牵头抓好专题理论培训。要抓好规定任务的完成,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包括但不限于领导班子成员为干警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期间完成全体干警政治轮训、党组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研讨等。要聚焦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主题教育。结合“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继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力争法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要抓好统筹结合,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将主题教育与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工作等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江薇薇 张异同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