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岳召开2022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1:56:1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18日,安岳县召开2022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和信访、禁毒、反电诈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曙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江,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忠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也,县公安局政委蒋远平出席会议。

  

sendpix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总结回顾2021年全县政法、信访、禁毒、反电诈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信访系统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教育整顿、社会稳定、平安建设、禁毒及反电诈等重点任务,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圆满完成了重要时间节点“六个不发生”目标,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充分彰显了“政法力量”“信访担当”。

  

sendpix4.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全县政法工作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全县政法战线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政法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客观总结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科学分析、准确研判全县政法工作大局大势,绝不能心存丝毫侥幸、丝毫懈怠,要知重负重、担当担责,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开创安岳政法、信访、禁毒、反电诈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政法工作首要任务,聚焦关键重点,做到强宣传防渗透,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细排查重化解,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强配合抓治理,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凝共识齐发力,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抓劝返斩链条,严厉打击电诈犯罪,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搞好协调配合,抓实督导考核,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锻造政法铁军、创优政法品牌”目标,坚持“党建+政法”模式和“政法作风建设年”同步牵引,加快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化建设”,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奋力拼搏、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岳、法治安岳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sendpix5.jpg


  龙台发展区管委会、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委主任、县政协社法委主任,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县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法庭庭长、派出检察室主任、公安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邓诚义 梁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