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组织召开行政执法营商环境座谈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6:16:2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近日,资阳市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各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纪委监委、市级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参加座谈。会议由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廖兴文主持,于小丰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sendpix13.jpg


  会上,各位企业家结合工作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同时,也存在行政执法单位职责交叉,重复检查现象;检查人员不同,检查标准不统一;行政服务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和不足。各参会单位介绍了本系统、本单位行政审判、执纪监督、行政执法和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的特色亮点,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作对策和建议。

  

  于小丰指出,目前,全市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执法力量、执法能力不足,职责交叉、执法程序不规范,自由裁量依据不充分、标准不统一,对营商环境重要性认识不够、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意识不强等问题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于小丰强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全市法治营商环境;各位企业家要学法知法用法,遵守法律法规,处理好法律关系和经济关系,贯彻市委“首位战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乘势而上、追赶跨越,为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