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戒毒管理局督导调研资阳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0 20:30:24 】 【 来源:资阳禁毒

  4月20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一行督导调研资阳禁毒工作,实地调研了安岳县永顺镇、岳阳镇启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详细了解了安岳县人员管控、禁种铲毒、场所管理等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并在安岳县政府召开了省戒毒管理局督导调研资阳禁毒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郑小清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省禁毒办兼职副主任、省戒毒管理局所政管理处处长蒋文剑陪同调研。


sendpix14.jpg


  安家爱对资阳市和安岳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禁毒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着力防范涉毒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毒品综合治理能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毒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抓好今年禁毒斗争各项工作。全市当前面临的“制毒、外流贩毒、毒品滥用”等问题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坚决将“负面数据”指标降下去,在全省的“正面排名”升上去;要全面强化党管禁毒工作格局,聚焦“禁制”严密防控制毒反弹风险,聚焦“禁贩”深化外流贩毒整治,聚焦“禁吸”全力清除毒品风险隐患,坚决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他指出,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毫不放松地抓好省禁毒委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工作措施落实。省戒毒管理局将对资阳禁毒工作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帮助,指导全省戒毒系统继续做好依法依规“应收尽收”工作,助力污水毒情监测指数持续下降;继续落实“无缝衔接”工作,确保公安和强戒系统在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入所和出所上的高效、有效衔接,杜绝漏管、失控;积极开展禁毒法治宣传,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防艾、普法宣传教育职能作用,“常态化+定期+特殊节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sendpix13.jpg

  

  座谈会上,郑小清围绕“资阳禁毒工作的历史性、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扭转毒情形势采取的针对性措施”三个方面向督导调研组一行进行了补充介绍,并表示,将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主要毒情正向指标进入全省先进方阵,主要毒情负向指标降至全省平均值及其以下”,确保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安岳县委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刘建华介绍了安岳县情毒情,汇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和当前遇到的问题困难;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胡德伟汇报了应对毒情形势采取的铁腕工作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李德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贾良伦,安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朱江;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县禁毒办、县司法局相关人员,正在被市县两级禁毒委重点整治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段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