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书记元方寄语资阳年轻干部:不比谁的官升得快 要比谁对资阳贡献大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8 19:14:18 】 【 来源:资阳网

  为学习鼓劲,为青春加油。4月25日,距资阳市年轻干部铸魂提能培训班开班约一个月,市委书记元方来到市委党校,看望参训学员,倾听意见建议,与大家畅谈心里话。


  越学越知责任重大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为培养造就一支堪当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3月28日,市委举办为期2个月的年轻领导干部培训班和为期1个月的年轻干部人才培训班。

  

  时隔1个月,大家学习情况如何,有什么样的所思所悟?座谈会上,10余名学员“抢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越学越觉自身不足,越学越知责任重大。”雁江区副区长杨平说,此次学习,内容上既有丰富系统的理论深度更有直面资阳发展热点难点的现实考量,让他深刻感受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研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才能情况明,充分思考研究论证方能有办法,知责尽责攻坚破难定能争上游。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方能学有所获。座谈会上,发言学员围绕乡村振兴、工业经济、民生实事等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谈思考与打算,也提出意见建议。

  

  “在老旧小区改造上,我们应尽力避免‘重推动轻联动’‘重建筑轻居民’‘重风貌轻实用’‘重建设轻管理’问题。”乐至县政府副县长舒勇表示,他们将形成县、街道、社区、小区、居民五级联动工作格局,将居民满意度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考量标准,根据居民意愿结合实际施行“一区一策”甚至“一栋一策”,努力把老旧小区改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口腔产业未来的招商引资方向能不能侧重于义齿加工原材料?”市市场监管局二级主任科员徐亚楠认为,目前全国有2300多家义齿企业,占全国二三类口腔装备材料生产企业的13.5%,单品种占比如此之大的,目前只有口罩和义齿,因此,她认为发展义齿原材料产业,市场宽广。

  

  对于每一位学员的发言,元方都认真倾听,记好笔记,并不时插话交流,把问题问明白,把情况摸清楚。

  

  静下心来在其位谋其职

  

  “我们既要看到差距,更要看到优势,既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也不可听天由命、无所作为。”会上,元方从讲政治、抓发展,坚守人民立场,严明纪律规矩四个方面与大家谈心交流,勉励大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

  

  安岳县李家镇党委书记杨俏表示,将把老百姓到底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准,聚焦人民群众提出的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逐个分析研究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信任和支持。

  

  “年轻干部在人生路上必然会遇到成长的烦恼、矛盾的碰撞、利益的冲突、甚至挫折的考验。”

  

  “要静下心来,不比谁的官升得快,要比谁对资阳的贡献大。”

  

  鼓劲加油、解惑支招。座谈交流中,元方勉励大家戒骄戒躁、保持豁达心态,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

  

  一席真心话,让年轻干部们心潮澎湃,深受触动。大家表示,将保持豁达的心态,奋进的姿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负组织和人民的期待。

  

  来源:今日资阳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