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公安厅调研资阳派出所“两队一室”机制改革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8 19:46:2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28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获悉,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副总队长杨林率总队派出所工作支队长肖力搏、成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筹)副处长石煜杰、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草堂派出所所长魏若彬等基层基础专家团队,调研指导该市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乐至县公安局童家派出所、雁江分局资溪派出所,实地了解派出所建设、“两队一室”改革、辖区基层基础工作等情况,与派出所所长、民警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在该局会议中心与各县(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及部分派出所所长进行座谈交流;该局副局长姚武雄、情指中心、政治部、警保、治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参会人员就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和派出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成都市公安局详细介绍了成都模式和警务运行机制,杨林、肖力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2.png

  

  杨林指出,目前资阳派出所工作方面存在布局不合理、民警老龄化严重、重打轻防等问题,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持系统谋划。对全市派出所警情、人口、行业场所等数据进行系统分析,从整体出发、全局谋划,进一步优化布局派出所,提高警力资源利用率。二要坚持把握改革本质。坚持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重心下移、力量前置”的出发点,保障派出所警力,合理布局“两队一室”的警力结构,明确队、室及民警的职能职责,确保派出所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坚持因地制宜改革。吃透“两队一室”改革的要求和精神,学习成都等先进地区的改革内核,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改革方案。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当前派出所工作中存的短板,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

  

  (曾青兰 周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