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戒毒管理局督导调研资阳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9:46: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戒毒管理局督导调研资阳禁毒工作


着力防范涉毒风险 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一行赴资阳督导调研禁毒工作。


  安家爱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岳县永顺镇、岳阳镇启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详细了解了安岳县人员管控、禁种铲毒、场所管理等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并在安岳县政府召开了省戒毒管理局督导调研资阳禁毒工作座谈会。


  安家爱对资阳市和安岳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禁毒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着力防范涉毒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毒品综合治理能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毒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抓好今年禁毒斗争各项工作。要全面强化党管禁毒工作格局,聚焦“禁制”严密防控制毒反弹风险,聚焦“禁贩”深化外流贩毒整治,聚焦“禁吸”全力清除毒品风险隐患,坚决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安家爱提出,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毫不放松地抓好省禁毒委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工作措施落实。省戒毒管理局将对资阳禁毒工作给予支持帮助,指导全省戒毒系统继续做好依法依规“应收尽收”工作,助力污水毒情监测指数持续下降;继续落实“无缝衔接”工作,确保公安和强戒系统在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入所和出所上的高效、有效衔接,杜绝漏管、失控;积极开展禁毒法治宣传,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防艾、普法宣传教育职能作用,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郑小清表示,将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主要毒情正向指标进入全省先进方阵,主要毒情负向指标降至全省平均值及以下”,确保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向好。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魏丹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