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元方:因时应势调整防控策略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8 12:05:13 】 【 来源:资阳网

  元方主持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强调

  

  因时应势调整防控策略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5月16日,市委书记元方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准确把握疫情动态走势,因时应势调整防控策略,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QQ图片20220518120123.png


  座谈会上,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围绕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提出意见建议。元方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中的艰苦付出,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吸纳,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务实举措。

  

  元方在讲话中指出——

  

  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密防范疫情输入,不折不扣落实“入川即检”,严控交通要道卡口,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排、一个不漏。要因时应势调整防控措施,强化“以快制快”理念,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走势,提前开展人员摸排,从严落实管控措施,跑在病毒前面。对网约车、出租车、客货车司机和快递小哥等重点人群,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元方强调——

  

  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好应对更大风险的准备,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持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核心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核酸采样“15分钟”服务圈建设,建立完善生活物资供应、储备、配送、监管体系,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有力有序应对。

  

  要抓好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发挥小区物业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全力稳定经济基本盘。

  

  元方强调——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要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基层阵地。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要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更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市领导焦杨、周月霞、薛学深、罗道坤,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