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再部署、再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信访维稳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8 16:49:0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18日,资阳市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信访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郑小清主持,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政分管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汇报了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就当前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形势进行了通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QQ图片20220518164146.png

视频调度会现场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担着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在新起点上不断把治蜀兴川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使命,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QQ图片20220518164131.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要紧紧围绕“四个严防”和“三个确保”总目标,吧维护稳定工作放在压倒一些的位置,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体系化推进重大风险预防化解工作,构建“党政领导、政法牵头、部门化解、公安(信访)主动”的风险防范工作格局,加大民生问题、积案难案以及重点领域问题化解力度。要广泛发动“两代表一委员”、法律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让市域成为信访矛盾化解的终点。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路段构筑点线面的社会治安防控圈层。要加强治安复杂场所区域整治,强化道路交通、民爆物品等公共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坚决确保资阳平安稳定。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