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优作风 树形象 铸铁军 安岳县开展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8 17:32: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扎实开展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一级带着一级干。”4月29日,在动员部署会上,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安排部署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纪律作风建设既要雷声大,又要雨点大。

  

  为推进政法干警作风更好转变,今年4月,安岳县委政法委制发《安岳县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启动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同时,安岳县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工作有序开展,驰而不息改进政法干警作风,切实做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QQ图片20220518172742.png

  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杨康忠 摄)

  

  近日,县委政法委机关、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本单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并将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全县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执法司法问题,自觉维护安岳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开展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既是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继续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的务实举措,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安岳政法铁军。”安岳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李建介绍。

  

  政法队伍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优化干警作风对于提升工作质效具有关键作用。如何有效开展作风建设,确保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引导干警作风更加优化?安岳县思路明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工作到位。

  

  据悉,从今年4月至12月,该县将分阶段开展“学习大讨论”“作风大排查”“监督大检查”“问题大整治”“作风大评议”五大活动,切实打好“学、查、督、治、评”组合拳,逐步推进,务求时效。

  

QQ图片20220518172722.png

  监督检查组在通贤派出所督查干警作风(杨康忠 摄)

  

  “今天,你单位有一名同志迟到,应加强对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所务公开未及时更新,请立即整改落实。”“你们所上的干警不够熟悉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近日,安岳县委政法委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人民法院、县交警大队机关和基层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政法单位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轮监督检查,查找反馈问题25个,并督促整改落实。

  

  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只是“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第一步。安岳县着力对全县政法干警作风开展全面体检,将深入查找、彻底解决政法干警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纪律规矩、服务群众、执法监督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治系统存在的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执法司法和廉洁自律方面问题,向不良问题“亮剑”,向作风顽疾“开刀”。

  

  “作风建设不是一句口号,关键是落在实际行动中。下一步,我们将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学干并重、查改贯通、治建结合,切实化干警‘弱点’为‘亮点’,化群众‘痛点’为‘赞点’,通过纪律作风整治持续提振政法干警精气神,不断推动安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蔡云说道。

  

  (梁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