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元方书记讲话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2 09:37:2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元方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扛牢使命、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王晓晖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省委“讲政治”的鲜明立场、“抓发展”的使命担当、“惠民生”的孜孜追求、“保安全”的底线思维,是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规划图”,对全省上下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一届省纪委向党代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用“七个坚持”总结了十一届省纪委的工作,从“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从“七个方面”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主旨鲜明,方向明晰,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信心,传递了以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为我们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供了指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政法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全面深入学习、完整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刻领会省委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二要围绕工作大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需求新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高质量法治护航资阳高质量发展,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三要注重风险防范,扎实推进平安资阳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对表,扎扎实实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坚决守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