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愿无毒·“阳”光毅行
——资阳市隆重举行2022年“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6 09:42:06 】 【 来源:资阳禁毒

  6月2日 ,“资愿无毒•阳光毅行”2022年“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资阳市禁毒志愿者先锋服务队授旗典礼,在九曲河广场隆重举行。

  

QQ图片20220606094025.png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禁毒委主任王善平出席启动仪式,宣布活动启动,参观了禁毒成果展,并就深化全市禁毒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断源头、强化要素管控,通过开展集中清查和毒品公开查缉,深入排查重点对象、重点物品和重点行业,坚决防止毒品问题滋生蔓延。要坚持强打击,深化专业缉毒,通过开展联查联打、整体防控与专案侦办、集中攻坚相结合,实现对制贩毒活动的全环节、全链条打击。要坚持控人员,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服务管理,防范化解涉毒风险,坚决遏制毒品滥用。

  

QQ图片20220606094036.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杜德清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建设平安资阳、法治资阳、和谐资阳的战略高度,坚持“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 七升 六降”的明显成效,呈现出“整治成效持续巩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毒情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把禁毒防毒知识传播到社会每个角落,送进千家万户,最大限度拓宽禁毒宣传覆盖面;要进一步深化缉毒破案“雷霆”行动,严厉打击制、贩、吸毒违法犯罪行为,迅速掀起严打整治声势,形成强力震慑;要进一步深化吸毒人员“上岸”行动,收治收戒一批吸毒成瘾人员,教育挽救一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不断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要进一步深化无毒害创建“红旗”工程,拓展资阳禁毒“123”细胞工程,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汇聚资阳禁毒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的磅礴力量。


QQ图片20220606094048.png


  到场的市禁毒委领导为“资阳市禁毒志愿先锋服务队”授旗。现场全体人员在禁毒承诺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并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禁毒成果展示等现场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郑小清,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邹明宏,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胡德伟,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禁毒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