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高院政治部主任到雁江法院调研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8 11:54:3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1日上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莅临雁江区人民法院调研“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璐,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雁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QQ图片20220608115316.png

  调研诉讼服务中心

  

  在雁江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刘学锋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窗口、小额诉讼辅助中心、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反家庭暴力工作站、入驻检察官办公室、法治文化阵地和法警文化长廊,对雁江区法院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立案窗口打造、文化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保和人民法庭,刘学锋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窗口、法庭文化建设阵地、审判庭、便民服务区、读书室,详细了解法庭管辖范围、功能布局、人员配备、收结案情况及党建队建等方面内容,专题调研了人民法庭在党委领导下以诉源治理服务基层治理的机制建设,听取法庭干警对后勤保障的意见建议和职业理想。刘学锋主任充分肯定法庭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辛勤努力,并要求法庭要切实提高案件服判息诉率,坚持以诉源治理为抓手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在基层政法工作大格局中贡献法院力量。

  

  刘学锋主任指出,雁江区法院创建工作扎实、文化氛围浓厚,树立了特色鲜明的亮点品牌。下一步要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契机,将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营造凝心聚力、滋养队伍的文化氛围,锤炼素质过硬法院队伍,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雁江区法院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