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雁江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9 18:03: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7日,资阳市雁江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德阳、凉山调研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专题研究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和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609180207.png  


  会议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完善落实权力监督制度,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队伍日常教育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始终纪律严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守牢全区政法系统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政法系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新媒体平台管理,确保运营人员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要强化正面宣传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全区政法系统新媒体矩阵优势和电视台、报刊等主流网络媒体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建好用好政法宣传队伍。建立政法宣传核心人才库,及时有效疏导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社会全方位了解、理解、支持政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安全领域风险,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根弦。要聚焦社会治安领域风险,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着力净化治安环境,深化“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大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网建设。要聚焦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领域风险,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小矛盾小纠纷解决在当地,大矛盾大问题化解在市域。要聚焦防控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风险,稳固公共安全堤坝。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牢公共安全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拿出攻坚劲头,绷紧思想之弦、工作之弦、责任之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张诗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