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热议 |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二)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1 18:27:1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视察调研,关心民情,体察民意,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通过及时全面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起来听听雁江政法干警的学习体会。


  贺利勇 雁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仲夏时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考察,一路思索,谆谆嘱托,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天府之国迈步奔向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为四川人民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治蜀兴川宏伟新篇章的实现需要全体四川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


  张颖 雁江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身为一名检察人员,我将坚持夯实理论之基础,弄通政策之意图,调研举措之成效,养成深入研究、综合分析、全面权衡、科学推进工作的习惯。坚持创新思维、补齐工作短板,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越过沟壑,不断强化弱项、化解难点实现工作突破。当好“螺丝钉”,锤炼政治品格,践行责任担当。善用“收音箱”,回应社会关注,助推群众满意。把稳“宣传哨”,紧抓主责主业,实现成绩突破,进一步提升雁江检察公正司法的队伍形象。


  王祥金 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


  我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到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创建“最强支部”,进一步推进队伍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以抓好公安特巡警日常工作为导向,持续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街面巡逻、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安保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皓 雁江区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


  作为法院干警,要铸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忠诚本色永不改、为党分忧永不渝,切实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和心灵家园。做到站高谋远、站政治之高,心怀“国之大者”,弄清楚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该怎么干;谋历史之远,认清法治体系建设发展脉络,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张潇 雁江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伍隍镇检室主任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出检察干警“勇担当、敢跨越”的新风貌、新状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应努力做到“四精”,即在工作中“精准化法律监督,精细化法律服务,精湛化业务技能,精致化法律品牌”,坚决扛牢法律监督职责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精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