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政法系统重温入党誓词暨“政法·悦读”书香政法建设活动启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9 18:58: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书香资阳·全民阅读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引导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政法文化,6月29日上午,资阳市举行“政法·悦读”书香政法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打造书香资阳·全民阅读——“政法·悦读”书香政法品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飞主持活动。


sendpix0.jpg

  百名政法干警集中宣誓


  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共铸政法魂”为主题,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并通过“资阳交警”抖音号面向社会进行全程直播。活动中,百名政法干警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市妇女联合会为“悦读·女性读书会”政法系统分会授牌,8名政法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所思所想进行了“政法·悦读”书香政法建设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活动。


sendpix1.jpg

  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良钱为“悦读·女性读书会”政法系统分会授牌


sendpix2.jpg

  启动仪式现场


sendpix3.jpg

  政法系统干警作阅读分享


  一直以来,资阳政法系统把书香政法建设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积极引导政法干警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线上+线下”双动员,积极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参与书香政法建设。线下,通过把领导导学、专家讲学、干部领学结合起来,把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政法工作业务学习、个人兴趣爱好学习结合起来进行专题学习;线上,建立“读书交流微信群”,定期推荐涉及业务、文化、党性修养方面的书籍,群员积极分享读书心得体会交流,营造阅读无处不在的良好氛围。


  “创新+拓展”强载体,努力营造书香政法建设浓厚氛围。创新举办读书分享、聆听讲座、征文演讲比赛、评选读书之星等活动,从建设“书香支部”拓展建设“书香科所队”“书香家庭”,打通干警思想关节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对图书室、阅读室、书屋、文化吧等阅读场所的提档升级,为政法干警创造温馨、温情、舒适、和谐的阅读环境。全市政法系统建立阅读室18个,帮助联系社区、帮扶村组建农村书屋21间。


  “纵向+横向”建机制,切实加强对书香政法建设的组织领导。市委政法委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资阳市“政法·悦读”书香政法建设活动的通知》,牵头制定《“政法·悦读”重点活动计划表》,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书香政法建设的相关工作,不断建立长效机制,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延伸形式载体。


  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是打造具有资阳政法辨识度的书香政法品牌“政法·悦读”书香政法建设活动的开幕。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将做好“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开展资阳市政法系统“政法·悦读”建书香政法活动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以“政法·悦读”书香政法建设活动为契机,结合政治轮训、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认真谋划本系统本单位的阅读活动;进一步结合市级政法单位党建联盟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由市级政法单位每季度轮流承办的模式,共同办好阅读活动,切实满足政法干警精神文化新期待,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努力为加快推进资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贡献资阳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