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陈千胜讲授专题党课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9 20:35: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28日,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江,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忠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也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部分青年政法干警列席会议。



sendpix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法委2021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资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禁毒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上半年履职情况汇报。


sendpix10.jpg


  陈千胜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有力的专题党课。


  陈千胜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召开、省政府黄强省长来安调研等大事喜事要事,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现阶段要聚焦“怎么看”“怎么干”,真正做到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看,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县大局稳定,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陈千胜强调,讲政治是首要原则,务必“十分”坚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守党的组织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必须“十分”用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平安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安岳加快建设“一城一地”、崛起成渝中部保驾护航。惠民生是根本目的,务必“十分”用情。要围绕“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主题,自觉深化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根本问题的认识把握,发扬紧密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汲取群众智慧,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务必“十分”用力。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预判预警和防控处置能力,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治安巡逻、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千胜要求,要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县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扛牢“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平安基础,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坚定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要求,铸牢政治忠诚之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从实锻造新时代安岳政法铁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政法系统风清气正。


  (梁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