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② |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引发全市政法系统热烈反响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4 18:13:02 】 【 来源:资阳政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2021年,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迅速在资阳市广大政法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地各单位“一把手”带头谈认识、说体会、话举措,全市政法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言吧!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陈全章:

  

  做好2022年政法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以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定争创“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高萍:

  

  党的检察事业欣逢重要发展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检察机关勇担使命、追赶跨越的根本遵循和信心之源。新的一年,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四大检察”更加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饱满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业务素质、高质量的监督质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胡军:

  

  我们要充分认识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持续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公正高效办理各类涉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群众民生的案件,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的司法为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资阳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卢鹏:

  

  作为基层政法干警,我们要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践行者。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苦练内功,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理论水平,更好的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扎实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查摆和整改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资同城化建设贡献司法力量和司法智慧。

   

  乐至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 谭开幕:

  

  作为一名员额法官,我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以下四方面持续用力:一是真正做到信念坚定、立场鲜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立足本职,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每一起案件,彰显司法的力量。同时,妥善化解破产案件中各个利益群体的矛盾冲突,传播司法的温度,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我审理的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审判业务能力;四是做好法治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


  雁江区公安分局资溪派出所所长 李伟:

  

  作为执法一线的公安民警一定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法律忠诚、对人民忠诚,正确处理好权与法、钱与法、情与法的关系,切实把群众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2022年,我所将紧紧围绕市局党委提出的“勇担使命,追赶跨越,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这一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磐石”专项行动,为维护全区政治安全、化解社会矛盾、持续疫情防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副主任 李泗龙:

  

  作为战斗在检察工作一线的检察干警,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忘初心,忠诚奋进、实干担当,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要笃实严谨,严格依法办案,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履行好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雁江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 李惠: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雁江“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以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为总抓手,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体制机制,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工作,创新普法形式,寻求有效途径和形式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开展法治示范创建、落实普法责任、深化普法与依法治理上发力,持之以恒为法治雁江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