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培训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8 08:59:32 】 【 来源:法治资阳

  6月23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培训会。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卫德佳教授(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获得者)应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专题辅导。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谢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628085751.png


  培训会上,卫德佳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理论体系及其核心要义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和解读。培训讲授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一体推进法治资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深化党委依法执政、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高效、社会有效治理为主线,以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要扭住关键攻坚突破,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契机,以推广应用法治建设“1+8”示范试点成果为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全市各级各部门负责法治建设的相关同志,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法律明白人、“红细胞”普法志愿者代表40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