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冯柯:检察机关里的"业务多面手"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7 10:10: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厚厚的案卷,好似一片荆棘丛林,从反贪反渎,到扫黑除恶,从刑事检察,到公益诉讼。


  他,手执正义,披荆斩棘。


  他,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投身扫黑除恶。


  他,准确认定、不凑不漏,践行除恶必尽。


  他,多措并举、克服困难,精准指控黑恶犯罪。


  他,勇毅笃行、聚焦民生,构筑公益保护屏障。


  他,将除暴安良的信念深埋心底,用铁肩柔骨担起社会道义。


  他是苏冯柯,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从检13年多,先后获得各类优秀奖项。


  2017年获得资阳市法治典型案例“优秀奖”,2019年获得资阳市反洗钱案“表现突出个人”,2020年获得资阳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称号、立个人“三等功”,2021年获得资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资阳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先进个人”。

  

sendpix2.jpg



  惩办贪污贿赂腐败分子

  

  从事反贪、反渎工作6年多,主办和参与办理贪污贿赂渎职案件80余件,多次被市级部门抽调至专案组参与办理重大、疑难、复杂职务犯罪案件。

  

  认真完成每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线索初查、审讯、询问、取证、汇报、法律文书,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对每一份证据都认真地分析、推敲,可以为一条线索通宵达旦地蹲点伏击,可以为一个案子不分昼夜地加班工作,更可以为取一项证据不辞劳苦地奔赴任何一个地方。经常用自己擅长的电脑知识进行大数据对比和分析,为讯问和固定证据提供依据。

  

  曾经在案件遇到瓶颈的时候,在大量的书证里面找到案件关键证据—“一张写有几个数字的A4纸”,为构建证据体系提供重要支撑。六年来以过硬的专业素养、执着的法律追求、高超的办案技巧成功办理了一个个令群众额手相庆的贪腐案件,依法惩办了一个个滥用职权、中饱私囊、违法乱纪的腐败分子。

  

sendpix3.jpg


  精准指控刑事犯罪

  

  从事刑事检察业务工作近6年,认真履行刑事检察工作职责,共参与办理一审公诉案件410余件,审查逮捕案件50余件。

  

  积极承办疑难、复杂、新型案件,办理某央企正厅级干部刘某受贿案件、资阳市留置第一案资阳市某局练某受贿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审查起诉2件19人涉恶势力案件,审查逮捕1件10人涉黑案件,参与审查起诉1件15人涉黑案件。

  

  期间借用到省纪委、监委参与专案组办理正厅级干部王某涉嫌受贿一案。办理的段某、李某等8人组织考试作弊案入选两高公布的考试作弊犯罪典型案例。

  

sendpix4.jpg

  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苏冯柯从事公益诉讼检察业务1年多来,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贯彻“两山”理念,践行司法为民思想,以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核心,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66件,涉及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未成年人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寻求公益诉讼“最优解”,努力做好雁江绿水青山、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集中办理11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放生20余万尾鱼苗,切实修复沱江渔业资源。针对某企业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长达10年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拆除了存在十年违法建筑,收回被占6.66亩农用地。

  

  苏冯柯以刻苦奋进的劲头,通过多岗位的历练,练就了精湛的业务技能,不断成长为一名检察业务的多面手。他在不同的岗位,以持续的付出,为守护公平正义不断在努力。


      来源:雁江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