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7 18:00:49 】 【 来源:安岳政法

  今年恰逢四川禁毒三十周年,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展现全县毒品预防教育显著成果,6月以来,安岳县各级各部门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县委政法委


  6月24日,县委政法委结合主题日活动,联合李家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怎样辨别和远离毒品等内容,提醒群众时刻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自觉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认识能力和抵御能力。


1.png


  县人民法院


  6月22日,在审判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时,安岳法院联合县检察院邀请县启明九义校40余名师生到场旁听上好期末禁毒“最后一课”。庭审结束后,法官与学生开展互动,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拒绝诱惑,敢于对毒品说“不”。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庭审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的危害,今后将更加自觉抵制毒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


2.png


  县人民检察院


  6月20日,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挂联乡镇双龙街乡开展“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检察干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罂粟在各生长阶段呈现的不同形态,提升群众识别能力,避免误种,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意识深植于心。


3.png


  岳城街道


  6月13日,岳城街道举行了《市铁腕治理突出毒品问题十条措施》誓师大会。全体与会人员齐声诵读禁毒誓词,并在红色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坚决抵制毒品,绝不沾毒,勇当禁毒宣传标兵的决心。


4.png


  横庙乡


  6月24日,横庙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禁毒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广泛发动群众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参与全民禁毒斗争。


5.png

  两板桥镇


  6月17日,两板桥镇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目标,紧扣“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主题,通过举行誓师大会,进行“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誓,在宣誓旗上签名,禁毒宣传文艺演出,禁毒知识问答,“毒驾治理”、“运毒侦查”专项行动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珍惜生活、远离毒品、抵制毒品,自觉与毒品犯罪作斗争。


6.png


  人和九年制学校


  6月17日,安岳县人和九年制学校联合通贤镇派出所和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到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图片展示、文字描述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植根学生心中。


7.png


  东胜乡九义校


  6月24日,县禁毒委员会、县国资金融局、东胜乡人民政府在东胜乡九义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戒毒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朋友蛊惑下吸食第一口毒品,控诉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身体的巨大危害,同时讲述了自己积极戒毒“重获新生”的经历。呼吁同学们认清毒品危害,从小树立拒毒意识。


9.png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