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检察院:养老防诈宣传进乡村 全力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9 16:50:38 】 【 来源:长寿雁江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雁江区人民检察院派出干警到乡村振兴帮扶点堪嘉镇雨佳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雨佳村40余名老年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20629165256.png


  此次宣讲活动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为主题。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广泛宣传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知识技巧。结合具体案例向老年人解读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向老年人讲解当前常见的虚假养生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诈骗套路,回答群众疑问,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他人泄露个人信息,警惕上门推销、各种讲座,端正保健理念,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引导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体的防范诈骗能力。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为努力实现“让老年人安享幸福美满晚年”、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护网”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