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安岳县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总结暨“铁腕治毒”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0 17:58:26 】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安岳县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总结暨“铁腕治毒”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上级禁毒工作有关要求,总结安排全县禁毒工作。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贾发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sendpix3.jpg

  会议现场

  

  贾发扬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铁腕整治,全力攻坚,以超常措施实现了“四升一百二零”目标,全县禁毒工作呈现稳中有进、毒情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贾发扬代表县委和县禁毒委,向广大禁毒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发扬强调,要加强形势研判,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公安机关要会同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部门,将重心倾斜到打击制毒犯罪战役上来,从源头上斩断毒品消费市场,最大限度减少毒品来源、毒品需求、毒品危害。要加强源头管控,持续减少吸毒存量,严防各类制毒物品非法流失,严查重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涉案人员,形成强大震慑。

  

  贾发扬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禁毒宣教“123细胞工程”,积极构建全覆盖、全开放、零距离的宣传矩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禁毒氛围。要大力开展“七进”活动,广泛深入宣传毒品基本知识、毒品危害、涉毒线索举报奖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强督导问责,对禁毒工作不重视、措施不落实、保障不到位的乡镇(街道)和部门,严格落实相应的责任追究措施,全力构建毒品问题大治理格局。

 

  刘建华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2021年禁毒工作总结暨四大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安排了2022年禁毒工作;宣读了《资阳市禁毒委员会关于调整毒品问题严重地区的决定》;对2020年度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会上,永顺镇、千佛乡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和剖析表态发言;单位代表与县委、县政府签订了禁毒、反诈工作目标责任书。

  

  县领导陈千胜、李曙光、朱江、蒋凤、李忠富、胡也出席会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