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安岳县开展青少年“禁毒零距离”宣教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1 10:43:08 】 【 来源:安岳政法

  为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意识,助力解决寒假期间家长所忧,纵深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向纵深发展。近日,安岳县禁毒办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开心度寒假.禁毒带回家”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sendpix2.jpg


  活动1: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基地开放日活动,让学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零距离”认识毒品种类,“零距离”了解安岳毒情,“零距离”认知毒品危害。

  

sendpix1.jpg


  活动2:组织假期学生观看影视剧,让学生在轻松、愉快中了解贩毒分子兜售毒品、引诱吸毒的伎俩。

  

  活动3:组织广大社区民警、禁毒社工、禁毒宣传员向学生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镇村的涉毒案例。通过推广“中国禁毒”“四川禁毒”微信公众号,拓展他们获取禁毒知识的渠道。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读本》《安岳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向广大青少年学生讲解了防毒注意事项及禁毒相关法律知识。并发动学生将宣传资料回家进行宣传,让学生与家长同学习、同受益,真正推动“小手拉大手”实效,进一步筑牢家庭禁毒防线。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