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三进三到”安岳县两板桥镇开展新春返乡禁毒宣传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5 10:42: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禁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2022年1月20日,安岳县两板桥镇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及青少年寒假良好契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抓好“三进三到”(进车站、进村社、进重点场所,到一线、到街面、到家中)工作举措,扎实开展的新春返乡禁毒宣传活动。 


sendpix1.jpg


  全镇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等各司其职,到场镇街面、村社、车站、茶馆、重要路口等区域集中开展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毒品预防知识、毒品危害性及禁毒必要性宣传。


  一是在场镇设置专门的禁毒宣传点,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口号,摆放禁毒主题展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法律法规手册、书籍,面对面讲解涉毒品警示教育案例、防范毒品知识、举报奖励政策等;

  

  二是在车站、场口及茶馆等重点场所,结合酒驾、毒驾整治行动,对过往群众、返乡人员、司乘人员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三是在村社区走村入户对留守老人和寒假返乡青少年群体开展毒品常见种类、伪装手段、禁毒法律法规的宣传;

  

  四是要求村(社区)干部充分利用节前返乡契机,大力劝导外出务工人员在务工地点办理居住证。


sendpix0.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实例讲解、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性质、特征及危害,大力宣传“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的相关法规,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种铲毒知识,教育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400余份,引导群众关注禁毒公众号达400余人,进一步夯实了农村禁毒基层基础,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邓诚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