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乐至:“犬”力以赴,禁毒大排查在行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31 11:38:0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春暖花开,正值忙碌时节。为深入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消除毒品问题隐患根源,近期,乐至县禁毒办联合缉毒警犬中队、各乡镇及辖区派出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和制毒窝点大排查工作。

  

  参战人员利用警犬灵敏的嗅觉,深入到田间地头、居民住所周围等容易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的搜索,确保禁毒踏查无盲区无死角;深入辖区养殖场、废旧厂房、空置房屋等开展制毒窝点排查,持续巩固今年制毒窝点“零发现”成果;深入练歌场、宾馆、茶楼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场所开展清查,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土壤。参战民(辅)警和各乡镇工作人员在利用警犬排查过程中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坚决做到不放过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并在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防毒知识。

  

  此次,大排查行动共出动警犬3只,警力58人次,禁毒专干、社工、镇村干部等力量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制毒窝点等情况,为实现全县毒情形势持续向好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排查结束后,所有参战人员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送了利用警犬大排查视频集锦,充分展示了全县禁毒重点整治的决心和力度,起到了教育群众、震慑犯罪的良好效果。

  

  (黎大伟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