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雁江区禁毒办督导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2 10:18:2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29日至30日,雁江区禁毒办到堪嘉镇、小院镇、东峰镇、保和镇、中和镇督导禁毒工作。

  

sendpix7.jpg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吸毒人员服务管控、阵地建设、禁毒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各镇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对前期开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sendpix8.jpg


sendpix9.jpg


  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唐德林对下步禁毒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各地要认识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周边严峻的毒情形势,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禁毒各项工作。二是严格排查管控。加大对制毒高危场所、毒品原植物、物流寄递的排查,严防涉毒案(事)件发生;重点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实行人盯人管控帮扶,落实“5+N”管控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风险评估,防止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三是严厉打击查处。党政、派出所要协作配合,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使犯罪分子不敢制毒、不敢贩毒、不敢吸毒。四是强化禁毒宣传。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广泛宣传涉毒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形成严防严打高压态势。五是强化督导考核。各镇要建立健全督导考核基层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确保禁毒工作在村社落地生根,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工作。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