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安岳县岳阳镇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种铲毒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7 12:01:3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也是万物复苏适合播种的季节,为严防辖区毒品原植物下地出土,2022年4月6日,安岳县岳阳镇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种铲毒活动,有效防范非法种植毒品植株违法犯罪行为。

  

sendpix15.jpg


  活动当天,岳阳镇组织召开“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种铲毒活动部署会,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就如何识别毒株的原植物作了专题培训。

  

sendpix14.jpg


  会后分成四个工作小组,立即开展了踏查工作。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下一块”的工作要求进行地毯式踏查,对可疑片区进行逐户、逐片、逐地踏查,并对偏远的荒地、大棚等重点区域严格排查。同时,和田间正在农忙的群众深入交流,向他们发放禁种铲毒资料、讲解毒品原植物罂粟、大麻的危害及禁种铲毒工作的实际意义,以及常见的涉毒违法行为及处罚,并通过村广播、小喇叭不断宣传禁种铲毒知识。


sendpix13.jpg

  

  此次活动,岳阳镇共组织镇村干部、禁毒专(兼)社工共48人,派出所干警6人,出动禁毒宣传车8辆,警车2辆,对报国村、宝马村、慈云村进行全覆盖踏查,共排查林地、养殖场、庄家地等共计2860余亩,宣传教育村民350余人次。经过深入踏查,辖区内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岳阳镇“一经发现坚决铲除”的做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岳阳镇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