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安岳:打好“组合拳” 掀起全民禁毒宣传热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1 18:59: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筑牢全县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思想防线,安岳县各级各部门精心谋划、全员参与,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多举措、多平台、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掀起全民禁毒宣传热潮。

  

  线上宣传浓氛围

  

  充分发挥安岳政法新媒体矩阵作用,运用“1+5”政法网络宣传体系,创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专栏。

  

sendpix26.jpg


  适时发布禁毒防毒知识、典型案例,通过微信群、QQ群扩散,方便群众了解禁毒相关政策法规、知晓毒品危害及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sendpix27.jpg


  同时,公开涉毒举报途径,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线下宣传扩范围

  

  全县统一拟定传单、通告、标语、横幅等形式的禁毒宣传内容,在主要干道、重点区域、重要场所等显著位置,设置禁毒宣传牌、悬挂禁毒横幅。

  

sendpix28.jpg


  在高速路口、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设置禁毒知识宣传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禁毒知识。

  

sendpix29.jpg


  配备禁毒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滚动播放宣传音频,配合村村通广播,让“禁毒声音”在广大农村循环播放。

  

sendpix30.jpg


  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学生接受禁毒教育,通过观看图片、模型以及真实案例,生动直观地展现毒品的危害。

  

sendpix31.jpg


  安岳县针对不同对象群体和不同宣传方式的特点,多措并举,形成了“抬头能看到标语,埋头能刷到知识、走路能听到声音”的全方位、多载体禁毒宣传氛围,共同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邓诚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