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雁江区禁毒办督导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1 17:56:42 】 【 来源: 资阳长安网

  4月21日,雁江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唐德林带队一行3人到宝莲街道办事处、迎接镇、丰裕镇督导禁毒重点工作。


sendpix7.jpg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三地禁毒工作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基础台账,听取了分管领导近期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sendpix8.jpg


  一是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按照《吸毒人员风险评估管控办法》的规定,严格对涉毒人员全面评估,实行“一人一档一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严格落实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报到、请假、检测制度,确保无脱管失控,严防肇事肇祸风险发生。

  

  二是强化禁毒宣传。以“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三是严厉打击查处。组织派出所对辖区易涉毒场所实时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吸贩毒人员,一律依法查处。

  

  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和资料收集。按照区禁毒办印发的发禁毒工作资料归档要求,将吸毒人员档案台账规范并装订成册。五是强化培训督导考核。各地要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的禁毒知识培训,提高基层禁毒治理能力。同时加大对基层禁毒工作的督导考核,确保禁毒工作落实落地。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